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

文章来源: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2-07 11:15:11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编辑:谭俊妮   作者:谢晖  审核:洪雁

11月30日至12月1日,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全校299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景福,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分别为学员讲授党课。

培训现场

邓磊带领学员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世界现代化进程中的四次工业革命、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影响以及大学生如何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影响,他希望同学深刻理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张宏磊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寓意和价值内涵,他要求预备党员要时刻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田景福引导学员在如何学习党章、了解党史、弘扬党风、严明党纪等方面提升党性,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加强党性学习的自觉性,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罗翔宇为学员讲解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他希望青年党员既要打赢认知战,捍卫意识形态阵地,也要守好舆论场,避免网络舆情风险,更要提高辨别力,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学校党校每年开办两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旨在引导全体学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