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党委组织部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15 14:17:02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龙永红  作者:韩汶余  张百川  审核:洪雁

5月12日,学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有发展计划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洪雁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意见:在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认识,对发展党员的有关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在行动上,必须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通过每年一次的必要的培训,达到发展党员的程序到位并且规范的目的。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湘毅就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三项基本遵循以及申请入党的具体要求作详细讲述。他详细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与教育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注意事项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严肃认真落实2023年发展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坚持以上半年发展优先、低年级发展优先,加大在专任教师、研究生、低年级学生中的发展力度,要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要对党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历史负责。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小平带领培训成员学习党章里有关党员和发展党员的内容,她表示,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策工作,需要有终身负责制的意识,发展党员工作的各个方面都需要落实、落细、落定,各单位要把好最后出口关,保障学生工作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