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中共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29 10:05:52

本网讯(记者 周希/文 张倩雯/图)10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向前进、顿祖义、汪兴平、邓磊、祝建波、余来、张宏磊、田景福、李军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正式代表185人,实到代表177人,符合规定人数

向前进主持大会

大会由向前进主持。大会宣布了“两委”委员当选名单。丁莉、方云霞、邓磊、艾训儒、田景福、向前进、刘志军、池永文、李军、余来、汪燕、汪兴平、张宏磊、罗翔宇、洪雁、祝建波、顿祖义、徐铜柱、唐敦双、曾祥华、谭世明、谭庆丰、谭德宇(按姓氏笔画排序)等23人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邓顺松、张刚、张宏磊、陈世强、卓思涛、郑敏、曾祥华(按姓氏笔画排序)等7人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总结过去,精心谋划未来,对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了全面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充分肯定过去七年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七年是湖北民族大学砥砺奋进、跨越赶超的七年。七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成功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实现了“六个确保”奋斗目标,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总结过去七年的宝贵经验,最重要的就是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的领导;必须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必须彰显民大特色、突出比较优势;必须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必须维护民族团结、凝聚奋进力量。

闭幕会现场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是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攻坚期,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加速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前景充满期待,未来大有可为。全校上下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定位,突出特色优势、汇聚办学资源、改革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差异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在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中以干求助、率先突围。

大会要求,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重点、突破堵点、攻克难点,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提质量、学科建设创一流、科学研究出特色、师资队伍强素质、办学条件大改善、治理能力上水平、民族团结聚合力,以改革创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闭幕会现场

大会强调,完成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委把握方向、统揽全局的能力,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政治首位度;强化思想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强化组织建设,锻造过硬先锋队;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强化纪律建设,坚定从严主基调,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党中央和省、州步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