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中医 > 正文 >

周勇军

时间:2023-09-20 08:52:05    来源:    作者:

::个人资料::

姓 名:周勇军

性 别:男

职 称:主任医师

职 务:康复科主任

招生专业:针灸推拿学(105707)

研究方向:中医康复

单位:荆门市中医医院

 

::个人简介:::

1983年08月国家统配至荆门市石化医院中医科,从事针灸针刀、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于1994年在湖北省中医院神经内科进修18个月,2000年9月起在长江大学医学院脱产学习二年,1996年10月、1998年6月两次赴北京长城医院学习针刀疗法。2013年起在康复科主导神经系统疾病,慢性损伤疼痛、风湿病等的传统与现代康复的临床工作。

2005年晋升副主任医师,2013年晋升主任医师。

现任中国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脑防会康复专委会副主委,湖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荆门市医学会常委,荆门市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荆门市康复医学会主委,荆门市中医医院(市石化医院)康复科主任。

 

 

::目前承担的研究项目及经费:::

C臂引导针刀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5万元;温阳解毒法在抗自身免疫病的运用,2万元;桃红四物汤对THA围手术期DVT形成的影响,2万元。

目前拟研究课题:漏尿病针刺治疗的临床研究;抗自身免疫病方的临床研究。

 

 

::科研成果及奖励:::

C臂引导针刀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省厅)编号EK2013D170024000722   主持

该项目获荆门市科技成果三等奖。

 

 

::公开发表论文及著作:::

著作:

《中医学》(编委)全国医学高职高专规范教材 湖北科技出版社

论文:

葛丹汤治疗眩晕36例报道 时珍国医国药2006.01

补阳还五汤加味治疗中风康复45例观察 时珍国医国药2006.02

针刺治疗顽固性耳鸣29例疗效观察 中华医药杂志2007.5

手法治疗肩关节周围炎36例 湖北中医杂志2013.7

C臂直视针刀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 湖北中医杂志2013.8

侧副韧带针刀松懈治疗膝骨性关节炎疗效观察[J] 湖北中医杂志2017.10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