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中医 > 正文 >

王翔

时间:2023-09-18 08:47:20    来源:    作者:

::个人资料::

   名:王翔

   别:

最高学位:硕士

   称:副主任医师

   务:医务科副科长

E-mail  :wangx666@foxmail.com

   话:13451161268

研究方向: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研究

::个人简介:::

王翔湖北中医药大学学士武汉大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现为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民族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硕士生导师,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神志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湖北省睡眠研究会会员,荆门市康复医学会委员,荆门市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质控中心委员,荆门市中医病历质量控制中心委员。

2015. 09-2018. 06武汉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获硕士学位(师从流行病及卫生统计学研究专家向浩教授);

2001. 09-2006. 06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系,获学士学位。

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内科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攻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科疾病,曾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进修学习,熟练掌握脑出血、脑梗死、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内感染、癫痫、眩晕、头痛、失眠、帕金森病、重症肌无力、周围神经病等各种神经科常见病、多发病急危重症的处理和中西医结合治疗。

::承担的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项目::

1. 抗栓通络丸联合静脉溶栓/机械取栓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临床疗效观察(),市科技局重点项目(2023YFZD060),经费10万元,在研。

2. 改良柴胡加龙骨牡蛎汤联合将息疗法治疗肝郁兼痰热内扰型不寐的临床研究》ZY2023M046),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经费10万元,在研。

3. 胰肾康丸联合达格列净厄贝沙坦治疗老年糖尿病肾病(肾虚血瘀型)的临床疗效观察市科技局重点项目2022YFZD041),经费10万元,在研。

4. 吲哚布芬对比阿司匹林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研究(D171100003017002),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合作项目,经费4万元已结题。

5. 疏血通注射液用于预防急性栓塞性卒中复发的研究,与国家卒中中心合作项目,经费2.5万元已结题。

6. 中国发病4.5小时内缺血性卒中的静脉溶栓登记研究,与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合作项目,经费3万元已结题。

       7. 骨质疏松及其骨折的中医特色社区防治(2007AS043),荆门市科技局科研项目,经费3万元已结题。

::科研教学成果奖励:::

 1.《瓜蒌承气汤加减联合奥拉西坦治疗急性脑出血的临床研究》获荆门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2. 参与的《吲哚布芬对比阿司匹林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研究》获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最佳进度奖(团体奖)

       3.  参与的《骨质疏松及其骨折的中医特色社区防治》获荆门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

::公开发表论文、教材及专著::

论文:

1.瓜蒌承气汤加减联合奥拉西坦治疗急性脑出血的临床研究,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2019年第13期

2.脑心通胶囊联合神经节苷脂治疗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研究,现代药物与临床,2019年第2期

3.介入溶栓治疗脑梗死患者的临床效果,中国继续医学教育,2019年第7期

4.尼莫地平联合甘露醇治疗脑出血后脑水肿的效果,中国继续医学教育2020年第7期

5.免疫抑制剂治疗IgA肾病的研究新进展,免疫学杂志,2010年第2期

6.润肠通便汤治疗虚型便秘疗效观察,湖北中医杂志,2010年第4期

7.中西医结合治疗后循环缺血疗效观察,湖北中医杂志,2009年第10期

8.城市社区原发性骨质疏松的中药防治疗效观察,内蒙古中医药,2009年年第2期

著:

1.《实用内科诊疗研究》(主编),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7年6月

2.《新编临床内科诊疗》(副主编),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6年10月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