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临床医学 > 正文 >

黄进启

时间:2019-07-24 22:24:01    来源: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作者:管理员

::个人资料::

姓 名: 黄进启

性 别: 男

最高学位: 本科

职 称: 主任医师,教授

职 务:科室主任

所属学院:恩施临床医学院

领 域:外科学

研究方向: 重症心脏瓣膜疾病

::个人简介:::

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湖北省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常务委员、湖北省胸外科质量控制小组副主任委员、湖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恩施州胸心血管外科学会主任委员、恩施州医疗事及司法故鉴定专家库成员,享受恩施州中心医院甲等“胡萝卜”人次津贴。率先在州内开展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也是我州独立开展心内直视手术第一人。现已开展心内直视手术2000余例,业务涵盖心脏大血管外科所有领域。率先在州内开展复杂纵隔肿瘤切除,T4期肺癌根治切除、支气管肺动脉肺静脉成形,气管及隆突切除重建,全胸腔镜下肺癌根治,食管癌完全两野和三野淋巴结清扫根治切除等一系列高难度高风险手术。不断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填补了州内乃至武陵地区多项医学空白,在恩施州及周边地区享有很高知名度。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第二)一项,现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北省卫计委科研立项课题各一项。在《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中国心血管病研究杂志》、《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等国家级、省级医学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编医学专著二部。

::目前承担的研究项目及经费:::

::科研成果奖励:::

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2016年,风心病患者并发房颤的相关机制,排名第二

::公开发表论文及专著:::

1、鸢尾素抑制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BB诱导的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和炎性 反应的研究,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2018.11, 35(11): 2115~2118 。通讯作者,北大核心。

2、SOCS3在风湿性心脏病大鼠CD4+T 细胞分化中的作用及机制, 南昌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8.08, 58(4):5~9 。通讯作者,核心。

3、细胞因子信号转导抑制剂3在大鼠静脉移植物中的表达及意义, 中国医药导报, 2018.8,12(22):27~32。第一作者,核心。

4 4、双层涤纶条与人工软环三尖瓣成形术效果比较,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12.10.25, 29(10): 2092 。通讯作者,北大核心。

5、跨级支气管吻合呼吸道重建术在中央型肺癌手术中的应用,中国现代手术学杂志,2012,8,16(4):274-275。通讯作者,核心。

6、经右胸入路结合管状胃在食管癌手术中的应用,中国现代手术学杂志,2012.6,16(3):198-199.通讯作者,核心。

7、瓣膜重建外科学,人民卫生出版社,2013年10月,第一版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