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临床医学 > 正文 >

李锦貌

时间:2019-07-24 21:18:38    来源: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作者:管理员

::个人资料::

姓 名:李锦貌

性 别:男

最高学位:硕士

职 称:副主任医师

职 务:肝胆胰脾外科副主任

所属学院:恩施临床医学院

领 域:外科学

研究方向:肝胆胰脾外科领域

 

::个人简介:::

恩施州中心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培养“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行政审批专家,湖北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恩施州普通外科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恩施州普外科学会常委、秘书长,恩施州医学会第一届医学鉴定专家,2018年度恩施州优秀人才,恩施州中心医院乙等“胡萝卜”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长期从事肝胆胰脾疾病的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曾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及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等医疗单位学习进修,曾担任利川市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一年余。擅长肝胆胰脾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尤其在胆石症、肝脏及胰腺肿瘤的诊治方面有较丰富经验。擅长肝胆胰脾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常规开展胆石症的“三镜”(腹腔镜、胆道镜、十二指肠镜)联合治疗、ERCP乳头扩张/切开胆总管结石取出、腹腔镜胆总管探查术、腹腔镜经胆囊管切开胆总管探查术、腹腔镜脾切除贲周血管离断术、腹腔镜肝切除术、腹腔镜胰体尾切除术、胆肠吻合术及胰肠吻合术等术式;擅长胆道镜的操作,常规开展术中、术后胆道镜检查及胆道镜下碎石、取石等技术;在急性胰腺炎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方面有较丰富经验,常规开展胰腺坏死组织清除的微创治疗。主持或参与湖北省卫计委和恩施州科技项目多项。在国家级及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主编医学专著2部。

 

::目前承担的研究项目及经费:::

(湖北省卫计委科研项目2018年)外泌体源的长链非编码RNA TCL6作为ceRNA调控p53降低肝癌干细胞干性的作用机制及临床意义研究 4万元

 

::科研成果奖励:

 

::公开发表论文及专著:

论著:

1.MicroRNA-27a-3p inhibits cell viability and migration through down-regulating DUSP16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2018年《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y》,共同第一作者)

2.腹腔镜脾切除术治疗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临床疗效分析(2015年《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第一作者)

3.血清肿瘤标志物在原发性肝癌与转移性肝癌鉴别诊断中的意义(2015年《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医学版)》,第一作者)

4.应用乌司他丁治疗老年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疗效分析(2015年《当代医药论丛》,第一作者)

著作:

1.《实用临床普通外科手术学》,主编;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2.《医学机能试验学》,编委;湖北人民出版社;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