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临床医学 > 正文 >

孟祥武

时间:2019-07-19 17:56:12    来源: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作者:管理员

::个人资料::

姓 名:孟祥武

性 别: 男

最高学位: 硕士

职 称: 副主任医师

职 务:神经内科副主任

所属学院:民大临床医学院

领 域:内科学

研究方向: 运动障碍性疾病及脑血管疾病

::个人简介:::

孟祥武,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神经内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精神病学教研室副主任、恩施州神经康复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神经系统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恩施州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恩施州司法鉴定专家库成员。

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神经内科硕士研究生毕业,长期从事神经内科专业,平时注重了解国内外神经系统疾病的前沿知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教学经验及科研经验。多次参加国内、省内学术交流及专业培训,对神经内科疑难重症有了更深入的研究,特别对运动障碍性疾病、周围神经疾病、脑血管疾病、脊髓疾病、癫痫、肌肉疾病、痴呆、失眠症等疾病有较高的诊断治疗水平。

::目前承担的研究项目及经费:::

1.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少突胶质前体细胞在小鼠多发性硬化髓鞘重建作用的研究.项目编号:2015CFB476.经费:6.0万元.

2. 湖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项目:恩施少数民族地区青年与老年脑梗死患者病因及危险因素研究.项目编号:HBMW2014009.经费:1.0万元

3. 恩施州科技局项目:神经系统疾病并发医院获得性肺炎的临床研究.项目编号:恩州科业2015(5)号.

::科研成果奖励:::

::公开发表论文及专著:

1、血塞通联合依达拉奉对急性脑梗死患者的影响研究,第一作者,实用心肺脑血管病杂志,2018.04,ISSN1008-5791/CN13-1258/R,科技核心期刊。

2、丹参川芎嗪联合利舒康胶囊治疗腔隙性脑梗死眩晕的疗效及对患者血清同型半胱氨酸水平的影响,第一作者,辽宁中医杂志,2018.08,ISSN1000-1719/CN22-1028/R,中文核心。

3、大面积脑梗死患者肺部感染临床分析,第一作者,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2015.08,ISSN1005-4529/CN11-3456/S,中文核心。

4、哌拉西林/他唑巴坦治疗脑卒中相关性患者肺炎的临床疗效研究,第一作者,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2015.10,ISSN1005-4529/CN11-3456/S,中文核心。

5、VEGF调控/β-catenin信号通路对少突胶质前体细胞增殖迁移的影响,第一作者,中国比较医学杂志,2018.06,ISSN1671-7856/CN11-4822/R,中文核心。

,6、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清 MMP-9、IGF-1 及 klotho 蛋白与颈动脉粥样硬化程度的关系,第一作者,中国老年学杂志,2018.12,ISSN1005-9202/CN22-1241/R,中文核心。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