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中医学 > 正文 >

魏小栋

时间:2021-08-26 16:44:06    来源:    作者:


::个人资料::



姓 名:  魏小栋

性 别:  男     



最高学位:博士研究生

职 称:  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职 务:  科副主任

E-mail : wxd8825@163.com

研究方向: 先天性心脏病的基础研究


::个人简介:::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心外科学博士研究生。从事胸心外科临床与教学工作十余年。曾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学习工作。“湖北省微循环学会胸部微创外科青年委员会”常委,“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循环专业委员会”委员,“恩施州心胸外科学会”常委。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并完成多项省部级、地厅级科研课题研究。先后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编写专著2本。


::承担的研究项目及经费:::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18CFC813):内皮祖细胞预动员在减轻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中的机制研究,主持,在研,2万元。

风湿性疾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OIR20004A):G-CSF诱导EPC在冠心病心肌保护中的机制研究,主持,在研,2万元。

湖北民族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MD2020B018):MicroRNA-335靶向调控TGF-β/Smad通路在肺动脉高压致右室纤维化中的作用及机制,主持,在研,2万元。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科技局课题:三维成形环治疗老年性心脏瓣膜病继发三尖瓣关闭不全的疗效,主持,已结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81400270):基因调控心脏祖细胞过表达Cnot3对心梗后心功能修复作用的研究,第三参与者,已结题


::科研教学成果奖励:::

湖北省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公开发表论文、教材及专著:::

Wei XD, et.al. True bovine aortic arch combined with coarctation of persistent fifth aortic arch in child. Euro Heart J-Cardiovascular Imaging.

Wei XD, et.al. Prognostic value of left atrial size and function in adults with tetralogy of Fallot. Int J of Cardiol.

Wei XD, et.al. Early worsening of cardiac function in Fontan patients, Int J of Cardiol.

Wei XD, et.al. Is troponin T elevation associated with a poor outcome in infective endocarditis? Int J of Cardiol.

魏小栋,肖永光, Notch和HES蛋白表达在大鼠静脉桥狭窄中的作用, 基础医学与临床.

魏小栋,刘隽炜, 三维成型环治疗老年性心脏瓣膜病继发三尖瓣关闭不全的疗效研究,中国老年学杂志.

魏小栋. RGD修饰紫杉醇脂质体的制备及其肺癌靶向治疗研究, 中国医院药学杂志.

魏小栋,主编,《临床实用心胸外科学》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ISBN:978-7-5834-7028-4.

魏小栋,副主编,《外科护理学宝典》人民军医出版社,ISBN:978-7-5091-6181-4.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