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就业 > 正文 >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第一轮)

时间:2022-03-29 15:57:50    来源:    作者:

医学部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第一轮)

一、复试前准备

1.我部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复试平台,备用平台采用腾讯会议系统,请考生按照《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相关要求,提前准备好软硬件,保持网络流畅,做好测试,按时应试。

2.复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摄像头能拍到考生本人及周围环境,2个机位分别为正面和侧后方45°,正面机位查看试题、作答试题与考官互动,侧后方45°机位拍摄整个考试过程。考生须露出完整面部,不能以头发、口罩、围巾、帽子等物品遮盖耳、鼻。

3.手机必须固定,应采用支架或能稳定固定手机的方式,避免手机跌落。复试前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复试全程要关闭手机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复试选择在安静、采光良好的房间,避免逆光。

5.复试当天请着装整洁,注意仪表。

二、一志愿招生复试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招生计划

备注

100501

中医基础理论

4

学术学位

100506

中医内科学

8

学术学位

100508

中医骨伤科学

2

学术学位

100509

中医妇科学

2

学术学位

100513

民族医学(含:藏医学、蒙医学等)

4

学术学位

105701

中医内科学

24

专业学位

105707

针灸推拿学

3

专业学位

105709

中西医结合临床

8

专业学位

三、复式程序及安排

本次复试考生均为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时间为20220401日,各专业复试具体时间如下。

复试环节

学科/领域

复试时间

面试

中医科学(学硕)

9:00-10:00

民族医学(学硕)

10:00-10:30

中医内科学(学硕)

10:30-12:30

中医内科学(专硕)

08:30-17:30

针灸推拿学(专硕)

09:00-09:30

中西医结合临床(专硕)

09:30-12:30

同等学力加试笔试

中基中诊综合

10:30-13:30

中药方剂学综合

14:30-17:30

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英语水平测试、综合素质面试三部分。

考生进入考场,收到面试邀请后接受邀请,面试组长首先提问“考生能否听到声音”,考生听到后回答“能听到”,然后要求考生二机位手机环绕考场一周,经面试组同意后,再放置到二机位固定,开始正式面试程序,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透露姓名等个人信息。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2.英语面试内容

1)自我介绍:用英语介绍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录取后专业学习计划和目标、目前情况或者想法、学习时间安排等。限时3分钟,满分100分。

2)抽取专业英语试题进行回答。

3)专家提问。

3.综合素质面试内容

对考生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综合知识、考生综合素质进行全面测试,学硕与专硕面试均分为自我介绍、随机抽题回答、考核提问三个环节。满分100分。

1) 自我介绍:介绍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第一学历及专业、录取后专业学习计划和目标、学习时间安排等,限时3分钟。

2) 抽取专业试题进行回答。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限时5分钟。

3) 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提问。进一步考核考生的专业水平;考察考生的学习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情况;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精神及心理健康情况;考生人文素养、举止、表达、礼仪等方面的情况。专硕考生还需进行技能面试考核。

三、注意事项

1.复试过程用普通话作答(英语面试用英语作答),声音洪亮;

2.复试前调整好机位,选好角度,复试全程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无其他人进出;

3.考生复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小组成员可见画面中。复试时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可准备白纸和笔做记录。

4.如遇突然中断等意外情况,不要慌张,保持电话和QQ通畅,等待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5.其他相关事宜,请查看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网站“研究生教育-招生就业”版块发布的“复试细则”。

祝大家复试顺利!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管理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