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医学部举办第十一届绿色校园废品回收暨节水护水活动

时间:2020-11-26 09:27:48    来源: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张健 付傲/文 龙忠江 兰延安/摄)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观念,11月21日,医学部团总支组织纪检部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第十一届绿色校园废品回收暨节水护水活动,主题为“废品回收护环境 饮水思源构和谐”,在全校举行。三百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在学生宿舍楼、教职工宿舍楼、大学生广场分别设置回收站点,废品回收志愿者分组向全校师生收集可回收废品。

  废品回收井井有条进行的同时,大学生广场上在展示利用废品制作的简易净水装置。在志愿者在介绍下,现场参与观看的学生对于精简的装置与节水护水的理念有更为深刻的理解。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关于水污染的后果以及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使他们的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活动筹集到的所有资金将全数捐给恩施州机场路社区中的残疾人中心,为他们带去志愿者们的温暖与关心。

  废品回收活动是医学部的特色活动,既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也宣传和践行了环境保护意识,受到全校师生的肯定与赞扬。参与者表示这次活动之后会养成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 时若兰 实习编辑 刘思)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