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认证 > 正文 >

医学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学反馈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2-05-27 09:04:54    来源: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作者:覃思


为进一步了解即将毕业的学生对医学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教研教改等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和不足,给在校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2022526日下午3:00,医学部教学管理办公室组织医学部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学督导专家组召开即将毕业的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在医学部6号会议室举行,临床医学专业、中医学专业、中药学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护理学专业6个普本专业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护理学专业3个专升本专业的学生代表共29个班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覃思副教授主持,医学部副主任杨瑾副教授作总结讲话。会议还邀请了医学实验实训中心黄胜副主任、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周家頔主任和医教协同管理办公室徐俊芳主任参加。

会上,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感,纷纷建言献策,踊跃发言。临床医学专业的代表对基础医学课程的学习、三基训练时间安排、实习科室轮转、加强英语学习和考研辅导以及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落实等方面给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中医学专业的代表对毕业论文的指导与答辩安排、论文查重系统存在的问题、大三与大四学年课程分配偏多、在学期间专业赛事较少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护理学专业的代表对实习医院存在的问题、专升本代表对某些基础课程需要多安排学时的问题、病案分析指导的问题、评优评先的问题提出了希望优化的意见;康复治疗学专业的代表表达了医学部对该专业师资重视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在实习医院安排、鼓励考研方面进一步改善;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代表认为不同年级课程分布的安排需要优化、实习医院带教老师的素质需要提高、《临床医学概论》的学时希望有所增加;中药学专业的代表也对论文查重系统存在的问题和实习时间、内容的安排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最后,医学部副主任杨瑾副教授感谢各位参会的即将毕业的同学对母校的关心和爱护,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是医学部努力和前进的方向,也祝各位同学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我校的优秀校友。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