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

华中科技大学黄亚玲教授对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教师进行PBL在线工作坊教学师资培训(四)

时间:2022-12-16 17:26:38    来源: 医学部    作者:罗洪斌,彭玉秋

        2022年11月2日下午14:00-17:00,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的黄亚玲教授对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及其附属恩施州中心医院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医学各专业老师进行的PBL在线工作坊教学培训进入最后的第四阶段。

        在此阶段培训中黄亚玲教授首先带领60多位学员对每组遴选出来的优秀案例分别进行了大会分享,并逐一进行点评,并指出其优缺点和不足。指出当好一名合格的医学带教老师和医生必须要有系统的临床思维模式,要具备能将基础、临床、检验、影像、中医传统医学等各种知识进行归纳总结这一能力并结合实际进行有效运用,并应注重融入人文关怀和思政教育。最后黄教授对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回馈,并要求学员们在此次培训结束后继续修改教案,并撰写反思日志。

        本次参训的各位老师们纷纷表示黄亚玲教授教学方法风趣有效,教学效果好,她在短短两天的培训中均认真阅读了所有教师学员撰写的反思日志,并且在课程交流群中进行了逐一的点评和反馈,使老师们感觉跟着黄教授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提高了大家解决临床问题的思维能力及合作意识,纷纷表示在以后对医学生的教学过程中将积极探索使用PBL教学方法,提升医学生的学习兴趣、自主学习能力和主动学习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鉴于此次培训效果较好,附属恩施州中心医院在2022年11月22日-12月13日还进行了全院临床医学专业PBL教学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6项,此次比赛有力地促进了医院教学能力的提升。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