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

华中科技大学黄亚玲教授对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教师进行PBL在线工作坊教学师资培训(二)

时间:2022-12-16 16:09:10    来源: 医学部    作者:罗洪斌,彭玉秋

        2022年11月1日下午14:00-17:30,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的黄亚玲教授对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及其附属恩施州中心医院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医学等专业教师继续进行PBL在线工作坊教学。

        首先黄教授主要介绍了PBL课程教学中Tutor基本技巧,主要工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同时还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PBL评估,如何撰写PBL教案。讲解结束后所有学员开始分组进行PBL学习体验,根据各自所讲授课程和所学专业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始自主撰写教案,各项环节有序进展。

        在下午学习的后半段黄亚玲教授结合老师们的体验式学习进行了分享与点评,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参与,为课后撰写后几幕的案例做好充足的充分准备。在下午的课程结束后,黄教授还布置了课程作业,每位学员均收到撰写PBL教学后几幕教案任务,以此来实践和巩固所学到的知识,并为第二天的分组讨论和教案互评、推优打下基础。

        通过该阶段的学习各位学员更加深刻理解了PBL教学精髓,有序地掌握了PBL学习方法。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