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研教改 > 正文 >

华中科技大学黄亚玲教授对医学部教师进行PBL在线工作坊教学培训(一)

时间:2022-12-16 15:54:45    来源: 医学部    作者:罗洪斌,彭玉秋

        2022年11月1日-11月2日,为提升医学部及附属恩施州中心医院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带教能力并提升培养质量,由医学部主办的“(Problem-based Learning,问题导向学习)在线工作坊系列讲座和实操”以e-learning形式进行ePBL培训通过线上方式圆满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黄亚玲教授对医学部及附属恩施州中心医院的基础医学、中医学及临床医学教师60余人进行了相关培训。

        2022年11月1日上午8点-12:00系列讲座(一)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黄亚玲教授的基本情况。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的黄亚玲老师,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其长期致力于PBL教学,作为第二《以问题为基础学习教学方法在医学教育中的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本时间段黄亚玲教授首先带领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一次线上教学基本测试,为老师们高质量的完成本次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然后带领所有学员以学生的身份,对一个PBL教学案例亲自体验了一堂PBL课程教学。学员们对于PBL课程的授课方式有了非常直观和形象的认识,也为更好理解后续的理论课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然后她在课堂授课中又详细讲解了PBL教学的发展历史、基本理念、教学流程等基本知识,同时针对新的一个PBL教学案例进行脑力激荡、分组体验式学习等,加深参训老师对PBL教学方式的理解。在上午的讲座最后黄亚玲教授做了总结,强调PBL教学基本流程及临床思维教学的训练是关键,重点在于PBL教学的目的是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主动学习能力的培养。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