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创新创业 > 正文 >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18-12-07 11:36:48    来源: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作者:管理员

2018年11月24日,由教育部高校大学生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共同举办、河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河南大学落下帷幕,医学院学子斩获一等奖。

此次竞赛中,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医学院组织多个参赛团队,自4月1日开始,各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资料查新、论文设计、科学实验和论文撰写等创新训练,参加湖北省初赛和全国总决赛,历时8个月。

在湖北省初赛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00余支队伍进行网评和现场比拼,我校医学院老师万星、石廷玉指导临床医学学生团队获得2个省赛一等奖,医学院黄胜、罗洪斌老师指导临床医学学生团队分获1项省赛三等奖。同时医学院老师万星带领临床医学学生王翔鹏、张全书、冉悦等组成的参赛团队过关斩将、脱颖而出,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大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包括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375所高校的4166支队伍参赛,产生一等奖40项、二等奖60项。近年来,医学院进一步完善改革创新机制,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支持在校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类比赛,通过创新教育提升医学本科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在校医学生受益。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