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

【学生活动】医学部举办第二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技能大赛决赛

 

时间:2022-11-29 14:55:21    来源: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作者:

本网讯(记者 陈秋妙/文 扶万里 陈秋妙/摄 通讯员 郑丽洁 陈彦伶/文 黎甜/摄)为提高我校康复治疗教育办学水平,锻炼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11月28日,医学部第二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德智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恩施州康复医学会副会长、慧宜眼科医院康复科柯晖主任,咸丰施润肾病医院孙进院长,恩施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贺舟主任,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冉淦成老师,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康复科、康复治疗学教研室杨强副主任,潘墩、 向勇、肖鹏、洪润老师,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教学管理部黎学斌主任,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 、副主任、 硕士研究生导师廖云教授,医学部副主任、医学技术系主任杨瑾副教授,医学部医教协同办公室主任徐俊芳博士,医学部医学技术系副主任、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刘哨兵主任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杨逸竹、李芊萱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现场座无虚席。

决赛现场

本次康复治疗学专业技能大赛分为基础技能竞赛和实践技能竞赛两个赛道,参赛选手分别为大二、大三的同学。经过初赛的理论考试选拔,其中基础技能赛道十二名选手、实践技能赛道十支队伍进入决赛。赛前,廖云教授上台致辞,他表示技能大赛是对同学们专业知识的综合考验,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发挥精彩的表现。随后,杨瑾副主任讲话并宣布第二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廖云老师致辞

首先,基础技能组赛道的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基础知识考核,第二轮为医学常识比拼。通过一轮基础知识考核,共有四位同学进入二轮比拼,在激烈的角逐后,覃莉同学凭借其丰富的知识储备荣获本赛道的一等奖,孙瑶和江培晶同学荣获二等奖,郑康黎、姜昊、牟杨灿、罗雯婧、秦燕华同学荣获三等奖。接着,实践技能组的十支队伍按照预先抽好的比赛顺序依次上台。比赛中各队成员技能操作流畅,充分展现了队员们默契的配合以及丰富的个人知识储备,最终,由“发际线和我作队”斩获实践技能组比赛一等奖,“披荆斩棘”队、“深水”队荣获二等奖,“奇思妙想”队、“biu~得佛”队、“勇敢四我”队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踊跃答题

参赛选手询问患者病情

比赛最后,黎学斌主任和刘哨兵主任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黎学斌老师指出,我们既要注重理论又要注重实践技能,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同时在医患沟通中要做到以患者为中心,积极与患者沟通交流。随后刘哨兵主任提到:“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多数队伍的治疗师能够很好的与患者沟通,治疗师的操作娴熟且迅速,结合了传统的土家族疗法,并且个别队伍能够运用动画的形式让观众直接观看到治疗师给予的指令。”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据悉,此次比赛秉承着“及时精准评定、规范康复治疗,提升康复技能,展现民大康复教育水准“的宗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给予了同学们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责任编辑 王伟  审核 李志昊)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