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

医学部举办第四届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时间:2020-09-27 11:30:53    来源: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作者:

本网讯(记者 李东 刘思 摄影 张可欣 付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大学生。926日晚,由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总支部委员会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百生讲坛演讲比赛于修远楼5B404报告厅举行。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郑娅、袁琳、陈建萍应邀担任评委,现场观众两百余人。

  比赛在歌曲《我的梦》中拉开帷幕,九位主讲人同台竞技。2号选手卢杨芳、7号选手邵凌漪、9号选手李金萍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自己在抗疫中以及其他领域做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彰显出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6号选手张华、8号选手李心如的演讲内容与医学专业紧密结合,主题明确,讲述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6号选手张华的精彩演讲使得她在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一名。

比赛最后,陈建萍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教育意义以及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希望学生们能够带着今天的这份触动,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学医初心,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用奋斗精神筑就青春底色,彰显青春的蓬勃朝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据悉,此次活动是医学部专业思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此后会持续推出各种形式的活动,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

(责任编辑 时若兰 金成奇)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武汉大学医学部 湖北民族大学官网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医学部(445000)电话/传真:0718-843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