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  学位工作  |  学科·学位点建设  |  导师风采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更多>>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
 • 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2023年...
 • 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签约...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
 • 2023年研考湖北民族大学考...
 • 转:湖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
  资料下载 更多>>
热点文章 研究生招生/就业表格 09-03 
热点文章 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学/研究... 05-0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定向培养协议书 03-2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外... 02-28 
热点文章 普通高校、中职毕业生个人办... 06-30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研助管岗位申请表 11-12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教申请表 11-12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参与“中华民族一家亲游园会”民族文化节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20 10:52:4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编辑:庞奥康;作者:舒心审核:谢玉婷、向鑫)1119我校在民族体育场举行了民族文化节研究生团总支土家族文化进行了精彩展示本次民族文化节以游园会的形式举行,十七个院系各具特色活动专区展品琳琅满目,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其中不少师生们徜徉其中,饶有兴致地参与品尝美食、试穿服装、倾听民族音乐等活动,还深入参与了土家知识问答斗鸡民歌对唱等活动,感受少数民族魅力的同时加深了民族共同体意识,幸运者还赢得了各专区具有民族意义的奖品。各民族师生交流互动,活动现场为了其乐融融的民族风情乐园。

同学们有序体验活动

土家族展示区分为三部分民以食为天,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土家族美食区:土家玉米锅巴桃片糕葛根粉土家腊肉土家牛肉干、土家薯片等特色食品,不同的食材、不同的烹饪方造就出土家族独具特色的美食。同学们使用在答题、展示和游戏中获得的积点,兑换自己喜爱的特色美食。

套圈赢奖品 

其歌舞展示区是另一番热闹景象黄四姐》、龙船调》、六口茶耳熟能详的土家族山歌响彻活动现场更有同学现场展示土家“摆手舞”以及传统技艺“打连响”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对山歌

最后是娱乐活动区土家族传统游戏“斗鸡”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大家纷纷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而欢乐。

斗鸡游戏 

据悉,参与同学都在不同的游戏展台间感受极富民族特色的玩乐趣味,更加深了对于民族历史的了解和认知。民族文化节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方式,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性强,在校园里进一步推动了民族文化交流交融,以此增强大学生保护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铸牢广大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422 | 传真:0718-8437422 | 招生咨询:0718-8437422-601 | Email:hbmzxyyz@163.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