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  学位工作  |  学科·学位点建设  |  导师风采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更多>>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
 • 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2023年...
 • 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签约...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
 • 2023年研考湖北民族大学考...
 • 转:湖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
  资料下载 更多>>
热点文章 研究生招生/就业表格 09-03 
热点文章 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学/研究... 05-0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定向培养协议书 03-2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外... 02-28 
热点文章 普通高校、中职毕业生个人办... 06-30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研助管岗位申请表 11-12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教申请表 11-12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致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0-01-31 14:40:37    作者:  yjsc  来源:     点击数:

各位研究生导师、同学们:

大家好!

目前,湖北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成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根据省市联防联控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校研究生寒假期间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并保证学业进度,特发通知如下,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共渡难关。

1.导师请为同学们假期的学习和研究提供相应支持和指导。请导师们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在指导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的同时,更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生活状态,及时掌握所指导研究生目前的身体状况、所处环境及精神状态,根据需要提供帮助,并督促研究生将健康状况、所在地等有关情况向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每日一报研究生同学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思考、钻研探索,积极与导师保持学习科研交流,为开学做好准备。

2.学校目前已发布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请全体研究生在家安心学习生活,在接到学校返校或返岗通知前,一律不要返校。请研究生同学们在家不外出,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目前防控疫情最好的支持,同时请导师指导研究生在家做好文献查阅、论文撰写等科研工作,建议以在线讨论的方式布置交流有关科研工作。

3.请各学院督促本院教师暂停组织学术型研究生参与任何形式的学术活动,暂停组织专业型研究生参与任何形式的实习实训,一切校外实践性活动严格按通知要求执行。

4.请各学院严格执行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科学合理调整好各个研究生培养环节,尽量不耽误研究生的学业,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请重点安排好研一同学的网络课程教学,请研究生授课教师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和教学方式,合理调整教学时间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研究生自学、网络授课等方式,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也可积极利用各类网络课程平台授课学习。请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育秘书积极协助授课教师传达消息。

请安排好研二同学在部分课程进行网络教学的同时,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查阅资料,做好自主学习、论文开题和中期分流的前期工作,研二同学的开题报告答辩、中期分流考核等尚未完成的等正式开学后再进行审核并提交材料。

请安排好研三学生的教育教学,将重点放在论文撰写等方面。请导师指导好研三同学的学位论文撰写工作,提出任务要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研究生按照布置的任务要求,开展查阅文献、论文撰写的前期工作,学位论文预答辩等前期工作则可充分利用网络视频、音频和电话等方式进行。

5. 请研究生同学和导师们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地政府部门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提高防护意识,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出门正确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正确处理收集废弃口罩,加强体育锻炼。在做好身体健康防护的同时,注意做好心理防护、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科学应对疫情,自觉维护、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请研究生同学务必与导师、辅导员等保持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遇到任何困难,可随时与学院或研究生处联系。

各位导师、研究生同学们,目前,疫情仍处扩散阶段,形势复杂严峻,请各位导师和研究生千万不可大意,切不可有侥幸心理,我们坚信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治理能力,也以身作则,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展现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部(处)

2020年1月31日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422 | 传真:0718-8437422 | 招生咨询:0718-8437422-601 | Email:hbmzxyyz@163.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