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

关于F5 BIG-IP iControl REST存在身份认证绕过漏洞的安全公告

2022-05-07 15:45:25 点击量: 来源: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 编辑:曾睿 作者: 审核:
【字体:
打印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22-0012

2022年5月7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F5BIG-IPiControlREST身份认证绕过漏洞(CNVD-2022-35519,对应CVE-2022-1388)。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未授权的情况下执行任意系统命令,创建或删除文件以及禁用服务。目前,漏洞利用细节已公开,厂商已发布补丁完成修复。

一、漏洞情况分析

F5BIG-IP是美国F5公司一款集成网络流量管理、应用程序安全管理、负载均衡等功能的应用交付平台(ADN)。F5BIG-IP充分利用了F5的TMOS构架,改进了链路性能,同时提供较为灵活的状态检查功能。

2022年5月7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了F5BIG-IPiControlREST身份认证绕过漏洞。由于iControlREST组件的身份认证功能存在绕过缺陷,导致授权访问机制失效。未经身份认证的攻击者利用该漏洞,通过向BIG-IP服务器发送恶意构造请求,绕过身份认证,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系统命令,创建或删除文件以及禁用服务等操作。

CNVD对该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

二、漏洞影响范围

漏洞影响的产品版本包括:

BIG-IP16.x:16.1.0-16.1.2

BIG-IP15.x:15.1.0-15.1.5

BIG-IP14.x:14.1.0-14.1.4

BIG-IP13.x:13.1.0-13.1.4

BIG-IP12.x:12.1.0-12.1.6

BIG-IP11.x:11.6.1-11.6.5

三、漏洞处置建议

目前,F5公司已发布新版本修复该漏洞,CNVD建议用户立即升级至最新版本,临时解决方案如下:

1、设置白名单限制对iControlREST组件访问;

2、通过管理界面将访问限制为仅受信任的用户和设备;

3、参考官方建议修改BIG-IPhttpd配置限制对iControlREST组件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