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化建设动态 > 正文 >

湖北民族大学云数据中心暨政务云灾备中心正式上线

2024-01-17 17:11:55 点击量: 来源: 编辑:张莉 作者:廖希为 审核:韩阳
【字体:
打印

1月16日上午,湖北民族大学云数据中心暨政务云灾备中心上线仪式隆重举行。学校校长顿祖义与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红林,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霄鹏,卓智集团总裁张恒出席仪式,为云数据中心揭牌,并与云数据中心暨政务云灾备中心合作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平台上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主持上线仪式。

云数据中心揭牌仪式

顿祖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湖北民族大学云数据中心暨政务云灾备中心的建设,紧密贴合湖北省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计划(2023-2025年)及恩施州“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战略,服务于国家“新基建”“东数西算”战略。学校将以本次项目建设为起点,未来在更多领域探讨更加多元的“政校企”合作方向,解决企业、行业技术难题,带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突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顿祖义致辞

向红林在致辞中表示,云数据中心暨政务云灾备中心的建成和投运,将有力推动湖北民族大学数字化转型,为恩施州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希望学校与合作企业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更多互联网人才,为恩施州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表示,恩施州将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资源协同共享,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具有恩施特色的数字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向红林致辞

项目投资方、卓智集团总裁张恒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卓智集团作为中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及应用服务化领域的核心企业,秉承着“用信息化推动教育的信息化,用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核心使命,聚焦行业应用与行业发展,助力湖北民族大学实现数字化改造与升级。

揭牌仪式后,领导与嘉宾实地考察了政务云灾备中心、机房及附属设施,观看了中心成果展示和项目建设宣传片,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

顿祖义(右一)陪同向红林(左三)、马霄鹏(左四)等参观云数据中心机房

在指挥大厅举行的上线仪式上,顿祖义、向红林、马霄鹏、刘志军等领导与项目投资方负责人共同启动并见证了湖北民族大学云数据中心暨政务云灾备中心正式上线。

云数据中心暨政务云灾备中心上线启动仪式

随后,卓智集团还与服务合作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湖北民族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韩阳介绍,“湖北民族大学云数据中心暨政务云灾备中心校企合作建设项目”是湖北民族大学采用校企合作方式,由卓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重大信息化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是学校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更是学校探索校园社区治理现代化的显著标志。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强大的计算存储资源,成为学校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一网通办”深化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支撑,并为恩施州政务云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云计算、数据容灾备份服务。中心还将同步培养具备专业云计算、网络安全技术能力的支撑团队,服务恩施州政府、医疗、教育、企业等,推动恩施州地区相关人才培养以及产业活力,为恩施州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上线暨签约仪式现场

参加上线仪式的还有,恩施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州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州数产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投资方卓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项目合作方上海爱普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鄂东云计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恩施分行、中国联通恩施州分公司的负责人,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