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正文>

循规求范 精研本草(宣传片)

2022-05-04 08:21:1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精研本草铸良药,振兴中药济苍生。


巍巍武陵山亘古绵延,悠悠清江水温婉悠长。在神秘北纬30度的武陵山腹地,特殊的地理环境孕育了丰富的药物资源,素有“华中药库”美誉。国家振兴中医药事业东风吹来,武陵山乡的“中医药产业梦”照进现实。

2019年9月,在恩施州政府和湖北民族大学的共同努力和推进下,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应运而生,她是致力于保障中药材栽培生产与流通领域、药品供应链安全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检测中心总建筑面积达8000m2,其中恒温恒湿实验室面积约3000m2,拥有价值3000余万元的先进仪器设备600余台套。

检测中心依托湖北民族大学雄厚的科技优势,汇聚了多个学科近50余名高学历、高职称科研人员,依据ISO/IEC17025标准建立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取得了计量认证CMA资质。

检测服务领域覆盖中药材及饮片,涵盖性状及显微鉴别、含量测定、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分析、禁用农药残留量分析等40余项参数。检测中心现有的仪器设备及所具备的微生物实验室、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实验室、清洁级动物房为检测业务向水质、酒类、农副产品、食品等领域延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丰富的科研积累,优质的人才队伍,高端的仪器设备,先进的分析技术为武陵山区中药材产业链的形成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检测中心的建成,成为武陵山地区中医药产业招商引资的梧桐树,与恩施州政府、企业及相关行业携手翻开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通过提供快速、准确、公正的检测服务和中医药产业相关的科技研发、技术咨询、人员培训等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检测中心已成为政府、企业和行业组织信赖的合作伙伴。

检测中心秉承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人精神,恪守“公正鉴真,精进致臻”的文化理念,贯彻“科学、严谨、公正、高效”的质量方针,立足恩施、服务武陵山地区、辐射中西部、面向全国,力争成为集检验检测、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中药产业发展平台。

福拥三省,得人杰地灵之气;瑞降鄂西,成秀丽宜居之都。精研本草铸良药,振兴中药济苍生。创新发展,追求卓越,检测中心向着成为全国一流检测机构和研发平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