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简介

2021-08-31 11:06:5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9年9月,是湖北民族大学为服务国家中药材重要产区——武陵山地方中药材产业,为该地区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研发、标准制修订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而建设的一个直属机构,中心由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导建设,由湖北民族大学作为直接承办单位负责具体运营,中心以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医药科研为建设方向,既是恩施州地方政府加强中药材质量监管的重要机构,也是服务恩施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研发平台。

中心位于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湖北民族大学校内11号教学楼A区),兼负中药材检验检测和中药材科研两大职能,总建筑面积近8000m2,其中检验检测场地面积近3000m2。中心作为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内设办公室、质量管理部、质量检测部和技术部,拥有先进仪器设备660余台(套),价值3000余万元,具备2020年版药典一部616种中药材产品、40项参数检测能力。


中心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人精神,既强调能力建设,又重视服务品质,立足恩施、服务武陵山区、辐射中西部地区、面向全国,全力打造技术与服务在省内领先、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第三方中药材检验检测平台。


中心大楼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