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面向社会专项公开招聘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2-06-06 08:41:4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度专项公开招聘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考前准备

所有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须自学《湖北民族大学专项公开招聘考试防疫须知》(详见湖北民族大学人事处网站),参加“健康打卡”,如实记录健康状况,分别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详见附件1)、《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件2)。

二、健康打卡及注意事项

1.提前14天,从2022513日至527日,全体考生实行“健康打卡”制度,微信扫描“校园健康打卡”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504164826


 首次打卡需验证身份,请考生选择“2022年招聘招考”类别,填写报考人员姓名、身份证及联系方式进行身份核验,绑定成功后,点击底部菜单“健康打卡”,按提示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后提交。

2.每日健康打卡时间为当日上午5:00至下午4:00(北京时间)。每位考生每日均需健康打卡,并确保填入信息准确、真实。考生由于操作失误、疏忽大意、遗忘等个人原因,导致因不符合防疫要求而无法顺利参加招聘招考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每位考生请按照要求在指定时间内如实上报身体健康状况,528日和29日笔试、面试进入学校需要用到此微信公众号扫码,请考试结束前保持关注。

3.考生及考务人员在考试前14天内无发烧、无发热、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疑似病例无接触,可参加考试或执行考务工作,考务人员在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4.考生还需填报14天内《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件3),于考试当天上交。

5.考生来校参加考试前14天内有湖北省确定的国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按属地防控部门有关规定处理,集中隔离10天,居家隔离4天,其中,居家隔离4天继续在隔离酒店进行,此4天费用自理。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完毕后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校参加考试。

6.国内其他地区(无论是否有疫情)来鄂的人员,将被查验48小时核算检测阴性证明;对行程码带号者,在核酸“落地查”基础上,第三天再增加一次核算检测。敬请考生注意。

7.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8.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考试前考生应当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戴口罩,要加强途中防护,尽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三、考试流程

1.528日至29日考试,所有校外考生必须统一从学校正大门进出。528日早上6:40应考人员进入校区,在指定区域按要求排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有序进入校园,保持1.5米间距。

2.考生须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个人及携带行李75%酒精消毒,核验准考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生考前14天内有州外旅居史者需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或电子均可),考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者还需提供恩施本地医疗机构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纸质或电子均可)。体温高于37.3度人员进入待定区。

3.学校正大门和考场门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严格控制人员进入考场的行进速度和间距。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核验准考证、身份证,收取《健康情况声明书》《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4.进入考场时,所有人员需佩戴口罩,再次测量体温、手部75%酒精消杀。候场、排队时,每两人之间需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考生候场时,不得随意走动、交谈,笔试结束后,考生按照监考人员指令有序离场,按指定路线离开考点,考生禁止在校园逗留。

5.考场设置在修远楼B 栋,考场内考生座位横向间距达到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实际面积尽量增大。所有考生、考务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才可进入考场,第一次测温不合格的,可在临时等候区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现场医生进行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6.考试过程中考生自感不适或出现不适症状者,由考场医护站医生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位考试。当考试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医生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7.考点对隔离考位考生须进行详细登记并上报疫情防控办公室。考点设置两个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场应选择通风良好、相对独立的教室,并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配备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同时配备具备防疫条件的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备用隔离考场应做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

8.备用隔离考场监考员和工作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穿戴工作服、一次性手套,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考试结束后,隔离考场的考生经医护人员综合研判需要救治的由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诊治。

9.笔试合格人员于2022528日下午4:30再次按照程序进入校园,应聘教学岗位人员到相关二级学院进行资格复审,应聘政治辅导员岗位人员到学工处(人事处)进行资格复审。

10.资格复审合格人员于2022529日上午7:00后按照以上要求进入校园,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

11.应聘人员应当自觉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有关要求、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遵守现场防疫守则,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不服从招聘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其他要求

1.疫情风险等级、疫情防控政策和核酸检测机构信息查询可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

2.其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执行。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将根据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考生随时关注湖北省及恩施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疫情防控有新要求和新规定的,考生应按照新要求和规定执行。

3.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有关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工作的考生,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