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恩施州州长刘芳震来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25 11:36:3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刘芳震(右一)听取中心负责人颜益志(左一)汇报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滨利 陈佐会) 9月24日,恩施州州长刘芳震一行到湖北民族大学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中心建设情况及学校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陪同调研。

刘芳震一行听取了中心负责人颜益志关于中心建设情况、湖北恩施道地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思路汇报。

顿祖义向刘芳震一行介绍了中心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加快建设开放共享、综合集成的服务平台,跨学科组建科研团队,推进科研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探索出一条“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

刘芳震对中心建设推进进度、学校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在中医、中药材的抢救、挖掘、整理、融合、传承、发展方面多做文章,对民族医药特别是民间的民药、民方等抓紧进行抢救性整理,做好传承利用和创新发展工作。他表示,州委、州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民族大学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鼓励我校科研工作要立足恩施州,主动对接行业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加大技术成果转移力度,提升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刘芳震强调,学校要突出优势、强化特色,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构筑以硒学科为核心、独具特色的学科群,形成学科高地。同时,要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推动更多科研与设计成果产业化,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州政府秘书长周辉军、州科技局局长郭玉峰,学校校办、科研处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