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研究生教育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大会

作者:任爽 图片:吕轶 编辑:王宏 审核:孙先波    2022-11-15 16:39:1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11月4日下午,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集成楼213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大会。党委书记孙先波,执行院长陈世强,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艾青主任、王宏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党委书记孙先波首先从疫情防控讲起,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可通过适当的体育活动缓解焦虑心情,之后孙书记开展了安全教育,强调“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安全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再次倡导同学们规范使用网络,要求同学们在使用互联网时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特别强调防范电信诈骗。最后孙书记对全体同学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同时加强专业学习,多出成果,多出好的成果。

undefined

  执行院长陈世强做了关于研究生三年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提醒同学们不仅要有好的计划更要有实际行动,强调行动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分享了从事学术研究的赫曼法则,鼓励同学们做科研时提高学习效率,遇到问题敢于较真,敢于坚持真理,并且要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最后陈院长表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权益,通过充分吸收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制定符合我院本专业特色的相关管理规定,切实维护好每名同学的切身利益。

undefined 

 会后,同学们表示会牢记孙书记和陈院长的谆谆教导,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做事。同时学会与导师有效沟通,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和老师共同进步。在科研方面,同学们学到了要重视基础,脚踏实地,不怕困难,有直面困难的解决困难的决心。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大会收益匪浅,决心立大志,成大才,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