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践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实践基地

>

  |   校外实践基地

>

  |   正文

>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简介

    2022-06-08 16:23:1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实习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更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复合人才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在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劳动观念、树立事业心、强化社会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同北京、武汉、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城市地区企业、学校共建创新实训就业基地137,建成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2其中1个为湖北能源集团,该公司下设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宣恩洞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鹤峰芭蕉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能源集团齐岳山风电有限公司等13实习基地另外1学院与武汉豪迈电力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建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

为培养物理学专业师范生实践操作能力,搭建高校和中学联合培养人才的桥梁,推进大学与地方学校的合作,学校与周边3个省(地市州)合作共建了45个实践教学基地,物理专业学生提供了稳定的实习实训平台。近5年来,基地累计接纳物理学专业师范生200人参与实习,为培养高素质师范人才提供了重要的基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