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术科研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华东师范大学彭俊松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张春艳 编辑:任达华 审核:钱楷    2022-12-05 08:50:5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应学院邀请,12月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彭俊松研究员以线上形式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呼吸子超快激光非线性动力学及智能调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钱楷主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60余名师生参加。

彭俊松研究员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呼吸子以及呼吸子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随后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呼吸子超快激光领域的系列学术成果:激光器中观察到呼吸子的存在、呼吸子爆炸动力学、呼吸子多体相互作用、呼吸子分形动力学,以及利用AI实现对动力学过程的智能控制。

在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围绕相关方向的学术研究以及个人在学习中的困惑和彭俊松研究员进行讨论,互动氛围热烈浓厚。

此次学术讲座让师生们对呼吸子超快激光领域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开拓了师生学术视野,启发了科研思维,对学院师生今后如何更好进行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彭俊松,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 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Communications Physics, Physical Review Applied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一项。获国家基金委优青、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欧盟玛丽居里等人才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