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术科研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智能学院举办科研团队授牌仪式暨科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晓敏 审核人:向军    2022-04-29 16:56:55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4月28日下午,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授牌仪式暨科研工作推进会在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授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汪涛主持。

汪涛首先宣读科研创新团队批准组建文件。党委书记孙先波、执行院长陈世强为新组建的12个科研创新团队授牌,并与各团队负责人合影留念。

孙先波对新组建的科研团队表示祝贺,希望通过科研团队建设,充分挖掘现有队伍潜力,融合专业所长,凝练特色研究方向,逐渐将科研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实现突破,加速人才成长速度、增强科研创新水平、提高服务地方能力,全面提升新工科办学实力,进一步将学院“新工科”改革和产学研协同育人改革事业推向深入。同时,学院也将充分重视教学团队的建设和教研改革项目的培育,做到教学科研的有机结合,协调发展。

陈世强指出,教学是高校的立校之本,科研是高校的强校之基,两者对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样重要。他要求科研团队在注重科研创新的同时抓好教学研究改革,驾好教学和科研两架马车,将科研项目融入教学实践环节,千方百计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把教书育人这个良心活干好,要让我们的学生出去有更强的竞争力,有更多优质的岗位可以选择,让学生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来培养。

此次科研创新团队授牌仪式是智能学院党委落实“新工科”改革实践的具体举措,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的战略选择。据悉,智能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建立科研创新团队梯队培育机制,逐步培育一批研究方向明确、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优秀团队,取得一批具有代表性、能够体现学院科研特色与方向的科研成果,为创新工程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