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队伍建设 | 职称评定 | 社会保险 | 工资福利 | 党建工作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 
 
关于进一步加快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的通知

2014-04-01 15:06:15  来源:      点击数:

关于进一步加快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的通知

鄂人社函〔2009〕213号

各市、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局,省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人事(干部)处:

当前,全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进展缓慢,影 响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收入分配制度的进一步深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意见〉的通知》(鄂办发〔2008〕1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推进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

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制度,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的重大改革和创新,是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迫切需要。

我省纳入岗位设置管理实施范围的事业单位近3万家,涉 及120多万人。截止目前,全省岗位设置管理的政策制度已经基本完备,各地实施方案(意见)备案批复工作也已完成,但具体实施进度缓慢,已经完成岗位设置方案审批核准的事业单位不到10%,与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今年年底基本完成”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将于明年1月1日全 面施行,对岗位设置管理工作提出了更加紧迫的要求,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各地、各部门和事业单位一定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力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

二、进一步加快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实施进度

各地、各部门和事业单位要按照“年底前基本完成”的目 标要求,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实施步伐,以倒计时的要求,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任务到天,责任到人,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检查督办,对工作进展缓慢、进度不快的地方,要及时深入调研,帮助解决问题,保持进度平衡。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要将工 作进展情况于每月15日和月底前上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见附件4)。省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按照鄂办发〔2008〕1号文件及相关行业指导意 见的规定,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各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在做好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施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岗位设置工作的指导,推动工作加快实施。省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及相关材料,应于11月30日前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适当时候,省里将组织开展一次全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专项督办检查。

三、严格规范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政策性强,事关事业单位各方 面的利益。各地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实施意见、行业指导意见及省厅备案批复的实施方案关于岗位总量、最高等级、结构比例的规定,按程序做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的核准工作。对实施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沟通和汇报,不得随意“开口子”。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单位要严格按照核 准的岗位设置方案,按程序规范操作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的各个环节。对不按政策规定进行岗位设置和岗位聘用的单位,不予确认岗位等级、不予兑现工资。情节严重的,要通报批评,按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与本通知一同印发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核准所需材料标准目录(附件1)、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范本(附件2)及核准文书范本(附件3),各地、各部门和事业单位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参考使用。

四、确保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稳定既是改革的大局,也是改革的底线。各地、各部门和事业单位在实施过程中,要把稳定放在首位,既要积极推进,又要稳慎操作,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细致地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好事业单位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实施工作顺利推进。

联系人:魏颖 联系电话及传真:027—87826416

附件:1、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审批所需材料标准目录

2、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范本

3、核准文书范本

4、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二○○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友情链接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北民族大学    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学校地图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

::::::::::::| Copyright©2013 湖北民族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