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队伍建设 | 职称评定 | 社会保险 | 工资福利 | 党建工作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 
 
关于加快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的通知

2014-04-01 15:05:30  来源:      点击数:

关于加快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的通知

鄂人函〔200888

省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加快实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意见〉的通知》(鄂办发〔2008〕1号)和全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现就加快省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

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实行因事设岗、按岗聘用、以岗定薪、合同管理,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的重大改革和创新,是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迫切需要。对于充分调动事业单位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事业单位生机与活力,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公益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明确分管领导,健全工作班子,切实把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好。

二、要按时完成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任务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今年年底前全省基本完成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初步实现按新的制度入轨运行。省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按照鄂办发〔2008〕1号文件的要求和相关行业指导意见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省直各部门要加强本系统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的组织协调,在制定好本系统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的同时,指导所属事业单位制定岗位设置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实施工作。事业单位是岗位设置管理的主体,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因事设岗、精简效能、结构合理的原则和有关政策规定,制定好岗位设置方案,填写有关表格(见附件1-2),及时报主管部门审核。要按照核准的岗位总量、类别、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科学合理地进行岗位设置,组织好岗位聘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岗位设置方案以及相关材料、表格,应在8月底前报省人事厅核准后组织实施。

三、要严格执行岗位设置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政策性强,事关事业单位各方面的利益。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制定印发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实施意见、行业指导意见等文件,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严格按规定的程序操作,切实保证岗位设置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实到位。对不按政策规定进行岗位设置和岗位聘用的事业单位,人事部门不予确认岗位等级、不予兑现工资。对情节严重的,要通报批评,按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要积极稳妥地组织实施好岗位设置管理工作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实施过程中,既要积极主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取得成效,又要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平稳推进,稳慎实施。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保证事业单位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听取群众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事业单位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稳慎把握改革的进程,确保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湖北省人事厅

二○○八年七月七日

友情链接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北民族大学    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学校地图 |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

::::::::::::| Copyright©2013 湖北民族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鄂ICP备050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