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夏季安全用电的通知

2021-06-15 09:51:35

校属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夏季是我校用电高峰期,也是各类用电事故多发时期。为了防止用电事故发生,打造安全、节能校园。现将有关用电事宜通知如下:
    、杜绝各类违章违规用电行为。学校办公用房电力设计每间一般不超过2KW,严禁超负荷用电;校属各单位在增加用电负荷及设备时(如加装空调、用电仪器),必须到水电科申报或报备,由水电科派专人现场核实后才能进行安装,未申报的新增用电设备不得使用及办理结算报销手续;严禁在办公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场所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充电或使用大功率电器
    、加强日常安全节约用电管理。夏季使用空调时,为节约能耗延长空调使用寿命,空调温度设置要适中,不应低于26度。下班时,所有的用电设备(包括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空调、电风扇以及照明灯等)要连同电源插座一同关闭。节假日期间,各单位对不用场所要实行落闸断电,公共区域的走廊照明、空调、公厕内排气扇要及时关闭,严禁长明灯现象;

三、加强电力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和管理各单位要定期开展以用电安全为主要内容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检查学生宿舍、食堂操作间、实验室、多功能厅、计算机房、网络机房、多媒体教室、值班室等部位用电设施运行情况。严禁在配电房堆放各种杂物及易燃品,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各单位发现电器设备及用电线路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响、异味、高热等异常情况时,关闭电源,停止操作使用,及时与水电科联系,水电维修电话:0718-8439494,值班电话:18972431436。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