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青马班”第一期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2021-10-14 19:55:12


本网讯(通讯员 邓丽)10月14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第一期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上,校团委介绍了湖北民族大学“青马班”第一期结业及第二期开班筹备情况,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北民族大学第二期“青马班”临时团支部的决定》;外国学院的李艳琴代表第一期学员作了结业汇报;法学院的陈越代表第二期学员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第一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为第二期学员佩戴学员证。

汪兴平为第二期“青马班”授旗

汪兴平为第二期“青马班”授旗,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拥护者、积极践行者;要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守初心、担使命,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真知、增本领,争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本领的实干家。他希望结业的第一期学员带着青马工程赋予的力量,坚定信仰,勇立潮头,高扬理想风帆,希望第二期的新学员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殷切期望,珍惜机会,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实践活动,与时代同心同向,与青马共同成长。

据悉,我校已组织实施两期“青马班”。每期通过院系推荐、校团委审核、考试选拔、组织考察、校党委审定、公示等环节选拔30名优秀学员,以一年为培养周期,采用“六个专题”的理论培训和“四大板块”的实践锻炼方式,培养一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2020年9月实施的第一期“青马班”已顺利结业,2021年10月实施的第二期“青马班”今日正式开班。(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