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组织宣传统战综治工作会议

2020-04-29 16:02:48

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签订《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现场

  本网讯  4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组织宣传统战综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建清就抓好组织、宣传、统战、综治工作提出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主持。

  会上,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作交流发言,单位代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吴建清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切实发挥:组织工作坚强有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卓有成效;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有效,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文明创建、新闻舆论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积极有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可圈可点;综治工作深入推进,强化联防联控,积极化解安全隐患,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全面脱贫攻坚战取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实现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的承上启下之年,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使世界格局、全球治理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学校也面临许多矛盾与困难。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好政治方向,善谋全局大事,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立足本职岗位,保持定力,履职尽责,使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党的统一战线更加广泛牢固,校园安全稳定大局更加牢固,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聚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关于如何进一步抓好今年学校的组织、宣传、统战、综治工作,吴建清强调,做好这些工作的大前提,是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师生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组织工作,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讲政治、强组织、抓队伍、增活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落实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要注重实干实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立健全“人尽其用”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干部机制;对于宣传工作,要立足守正创新,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形成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气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要突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建立刚性约束、加强责任追究,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于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和谐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对于综治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责任、创新机制,突出重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和书记的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顿祖义强调,做好组织、宣传、统战、综治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更加注重“三个突出”,有的放矢,创新推进。一是突出政治性。四项工作的第一属性就是政治性。做好四项工作,要求我们观察分析形势要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任何时候都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二是突出实效性。要不断推进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实”,找准抓实四项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结合点,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部门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紧修订四项工作的目标考核管理细则,尽快敲定年度目标任务书。校属各个单位要在四项工作载体创新上下功夫,找到载体、用好载体、力求实效;三是突出示范性。干部是学校事业的骨干。广大干部在四项工作中要处理好带头干和带领干的关系,既带头又带领,既挂帅又出征,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宣传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校园治理能力,以四项工作新建树支撑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事业发展总体战两战皆胜,以四项工作新业绩保障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圆满收官。(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