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简介

来源:jsjyxy   发布:admin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担全校师范教育的管理与服务职能,以及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兼具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和统筹管理双重职能。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着力构建面向未来扎根基层的中小学优秀教师培养一体化体系,搭建协同育人新平台,积极推动教育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为巩固我校教师教育的优势和特色,提升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新时代湖北民族地区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复合型职能特色】

学校突破传统二级学院的教学科研组织模式,整合全校教师教育协同育人、语言文字、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训练、民族预科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本科生培养等职能,组建多功能、复合型教师教育学院,致力于全校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实习基地建设及教育实习、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教学技能实训、普通话测试及教师资格面试认证等工作,承担小学教育专业全过程培养、民族预科生全过程教育和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人才培养工作,以及教育学、心理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形成独具特色的二级学院功能模式。

【研究与改革特色】

学院坚持以高水平研究与改革平台为依托提升办学水平。以学校与恩施州政府正式启动共建的教师教育综改试验区为依托,以省教育学会农村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身份为平台,以学校特色学科与专业建设战略为契机,着力推行教师职前教育和职后培养一体化研究与改革,办学质量与办学声誉好。

【人才培养特色】

学院已形成以“厚基础、重学术、强技能”的师范生培养特色。学院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引进一批高水平博士人才,成功打造了一支强大的专业教师队伍,为师范生提供高水平基础理论教育与学术能力培养;已建成一支强有力的师范生技能训练队伍,致力于夯实师范生职业能力,并聘请一大批一线教学名师担任技能训练教师和校外导师,为学生提供强有力的实践教学师资。

【特色专业&专业特色】

小学教育专业是学院的特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是恩施州内唯一一个专门培养小学教育与教学、小学教育研究与小学教育管理人才的本科专业,具有不可替代的社会地位。学院已建成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训练课程教学部”和“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为夯实小学各学科教学、小学班级管理、小学班队工作、小学文体活动组织、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职业能力基础,形成难以替代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保障。此外,本专业立足恩施、面向湖北、辐射全国培养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小学教育人才,并致力于服务农村教师职后培养、提升农村师资水平。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