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辩一题而明志,论纵横而明理”——我院举行2022年迎新辩论赛

作者:张晴   发布时间:2022-11-29 14:41:42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锻炼学生思辨能力,增强其综合素质,11月25日晚,由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主办的以“辩一题而明志,论纵横而明理”为主题的迎新辩论赛在德智楼9A509、9A510教室圆满落幕。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古兰拜尔、单帅应邀担任评委。教师教育学院近一百名学生观看了本场比赛。
       第一场比赛正反双方以"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是逼自己一把还是放自己一把"为主题展开辩论。双方开篇立论对本方观点进行了陈述。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以时代发展进步为背景,而反方则以自杀和抑郁数据为例对正方观点进行反驳。最后,古兰拜尔老师为本场辩论赛作点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张驰有度,劳逸结合。最终反方代表队取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反方一辩谢雨颖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第二场比赛正、反两方代表队以“人的成功是基础重要还是机遇重要”为主题展开辩论。双方开篇立论对本方观点进行了陈述。在攻辩及自由辩论环节中,反方以中国重视基础教育改革对本方观点进行辩论,正方则紧扣“伯乐和千里马”原因进行反驳。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在指出对方辩论漏洞的同时,再一次总结自身观点。最后,单帅老师为本场辩论赛作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生活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实现自己心目中的成功。最终,反方代表队以夺得胜利,正方四辩熊佳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本次比赛不仅使参赛选手的思辨能力得到锻炼,而且也引发了同学们对该问题的辩证思考。这不仅是一次思想火花的迸发,更是心灵的交流。(责任编辑:单帅   审核:郑艺)


     选手与评委合影(

       选手与评委合影(二)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