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创业青春 点燃梦想:我院举行创新创业特色活动

作者:李玉青、熊梦婷、刘睿思、徐茹楠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8:44   来源: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与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全过程,根据我院专业教育的特色和要求,我院于526日在9B401举行湖北民族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节教师教育学院特色活动。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谭华、副院长黄力、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朱薇,特邀嘉宾——人社部SIYB项目培训师陈平、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胡雪,以及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部)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业青春 点燃梦想”,共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第二届“育人杯”德育主题活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提升学生的劳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以劳创新,推动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营造喜迎二十大召开的良好氛围,我院策划并组织了湖北民族大学第二届“育人杯”德育主题活动设计大赛。院长谭华现场宣布,湖北民族大学首届“育人杯”德育主题活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朱薇博士介绍了该赛事具体要求,并动员学生积极参赛。

说明: E:\黄力\2教育学院\创新教育\2022双创节\IMG_20220526_190425.jpg

谭华宣布第二届“育人杯”德育主题活动设计大赛启动

 

活动第二个议程是创业专题讲座。我院特邀人社部SIYB项目培训师、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创业导师、武汉市残联“阳光助残创业行动”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首届武汉青年创业挑战赛总决赛评委陈平举行了《创业项目优化与路演技巧》专题讲座。陈平从封面内容、技术产品、行业市场、团队优势、财务运营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路演PPT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素,对路演的沟通和表达技巧进行了讲解,并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陈平风趣幽默,通过表演展示技巧的运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随后,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张琪带来了她主持的创业项目《清风山居》路演,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彭不凡、刘银作为现场评委,对张琪的路演表现进行了点评。陈平充分肯定了张琪的路演表现,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通过知识讲授和现场演练,让大家对项目路演有了直观认识,并通过现场观摩对讲座中提到的技巧和方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在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力总结,讲座中讲到的沟通和表达技巧不仅对大家参加创业竞赛十分实用,也是对每个学生,无论来自什么专业、无论以后从事什么职业都十分重要的基本能力。最后,她对现场自主报名参加活动的各个二级学院(部)的学生表示感谢,欢迎大家积极参加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活动,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育人杯”德育主题活动设计大赛。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站, 看着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平讲座现场

说明: E:\黄力\2教育学院\创新教育\2022双创节\IMG_20220526_202132.jpg

学生现场练习演讲手势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张琪进行创业项目《清风山居》路演

说明: E:\黄力\2教育学院\创新教育\2022双创节\IMG_20220526_205045.jpg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彭不凡对路演进行点评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