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让课堂焕发出生命活力"——华中师范大学但武刚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08:08:25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田洋洲 张前锐)10月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教育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课程专业委员会理事但武刚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叶澜的生命化教学思想及其反思》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王世枚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际华、副书记谭华、副院长黄力及小学教育系罗华陶等专任教师及全体大三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但武刚教授从关于教学过程本质的学术争论引出叶澜教授的生命化教学思想,并抛出如何理解“让教学焕发出生命活力”这一问题,引发大家思考。随后但教授在介绍叶澜教授的人生经历和学术成就基础上,从“新基础教育”的培养目标、对教学认识的批判、生命化教学的内涵、生命化教学的要义等多个方面对叶澜教授的生命化教学思想和“生命·实践教育进行了深刻、详尽的阐释。

持续近2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但武刚教授报告内容逻辑清晰、语言风趣幽默,讲解生动,使我院师生对生命化教学思想的内涵、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