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5:5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党史和党情的了解和学习,继承革命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

 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位于恩施市六角亭社区,东与文昌祠相邻,西、南与施州古城墙及西城门、南城门相接,北与象牙山烈士塔相依,以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恩施地委、县委办公楼旧址”维修建设而成。

 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了解到该馆以图片、文献、实景再造、视频和沙盘等方式,以抗战时期的恩施及第六战区为重点,从“日寇侵华、全面抗战”“军事第一、六战区第一”“省会恩施、抗战中枢”“日本投降、举世欢庆”“铭记历史、发展恩施”五个部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悲壮的抗战历史。随后,大家来到了牺牲英烈纪念堂,墙壁上数千个姓名深深地吸引了党员同志的目光、感触良深,对恩施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战斗和绝不放弃的勇气充满了崇高的敬意。最后,全体党员面对着牺牲英烈名录重温了入党誓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不仅让党员重温了抗战历史、厚植了爱国情怀,还进一步激发了支部的凝聚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抗战精神,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