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

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付光槐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邹太龙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0:27   来源:

通讯员唐婕2022年6月25日下午15:00,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付光槐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程与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原院长王世枚教授、殷波副教授、朱薇博士湖北民族大学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冯卫老师及全体大三本科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邹太龙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付光槐教授从应试教育与教育内卷引出“学生核心素养”这一话题,并抛出“核心素养背景下课程与教学的理解”这一问题,让大家思考。随后,付教授介绍了核心素养背景下课程改革的内容,从古德莱德课程层次理论出发,强调课程应该是一种动态生成的过程应当以儿童的思维进行设置。最后,付教授在介绍核心素养背景下课程改革必须处理好的几大关系时,从课程与教学、课程与教师、课程与学生、教师与学生几重范畴出发,回答了在核心素养背景下,课程改革应注意的关键点。

最后的座谈环节,我院学子就近期论文阅读、论文写作、毕业论文选题和考研等话题与付教授进行了短暂深入的交流,付教授以学者的视域详细回答,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