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

我院教师邹太龙博士指导硕士研究生发表论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08:59:13   来源:

由我院青年教师邹太龙博士指导的论文“近30年我国德育课程研究的特点与发展趋势—基于CNKI文献(1988—2018年)的内容分析”发表于《中国教育科学》2020年第9期。论文另一作者李春系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在读硕士。摘要如下:

我国德育课程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末,进入21世纪后开始迅速发展并在总体上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本文以CKNI收录的(1988—2018年)德育课程相关文献为研究对象,运用内容分析法,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学段、作者来源等维度进行统计分析。德育课程教学、课程改革、隐性德育课程的研究热度最高,而德育课程评价与实施方面的研究较为薄弱;研究方法比较单一和保守,以理论研究为主,实证研究较少;针对不同学段开展了相应的德育课程研究,而中职阶段的德育课程研究迅速发展并遥遥领先;研究主体较为多元,德育课程的研究人员多来自高校,也包括部分中小学以及职业院校的教师或研究人员。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