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

我院邹太龙老师论文被期刊《扬州大学学报(高教研究版)》刊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10:29:47   来源:

我院青年教师邹太龙博士的论文“疫情期间大学生居家生活的境遇及教育引导”,被刊载于《扬州大学学报(高教研究版)》2020年第3期。

论文摘要如下:

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系统造成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最为直接的后果就是居家生活和学习成为广大学生必须面对的真实境遇。网络调查发现,大学生居家生活质量整体上差强人意,甚至在某些方面令人堪忧,主要表现在居家活动的结构欠合理性、闲暇时间自我管理能力不足、线上生活和线下生活比例失衡、负面情绪和心理问题日渐突出。为帮助大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和充实的特殊假期,教育工作者可从以下方面加强居家生活和闲暇时间的教育引导:正确响应"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凝聚家校合作共育的教育合力;构建教育工作者协同育人机制;多渠道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共同开展丰富多样的居家活动。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