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

我院邹太龙老师受邀在期刊《中国德育》上发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15:31:41   来源:

受《中国德育》期刊社相邀,我院青年教师邹太龙博士撰写的论文“新冠肺炎疫情:一堂完整、鲜活而深刻的生命教育课”发表于该刊2020年第9期。

论文摘要如下:

教育的本质是生命教育,而“生命”二字恰好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一以贯之的主题词,从生命遭受重创到生命顽强不息,从生命的守望相助到生命的价值超越,无不体现了生命的可贵和伟大。从这个意义上讲,此次疫情是一堂穿透心灵、震撼灵魂的生命教育课,不仅内涵完整、内容鲜活,而且影响深刻。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