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

我院邹太龙老师论文被中文核心期刊《思想政治课教学》刊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13:30:25   来源:

我院邹太龙教师的论文“公共危机事件下的生命教育:反思与重构”,被刊载于中文核心期刊《思想政治课教学》2020年第3期。

论文摘要如下:

公共危机事件既是生命教育的重要资源,也是反观生命教育得失的一面镜子。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我国学校生命教育存在起步较晚、内容残缺、知识化和运动化等问题或不足。但是,危机亦是契机,中小学校应该借此机会思考生命教育的真谛,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生命教育实践,实施真正意义上的生命教育。这主要包括:凸显教育目标的生命价值取向;培养学生敬畏一切生命的意识;构建常态化的生命教育机制;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死亡教育。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