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

2019级小教本科班举行秋季学期读书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9:21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田洋洲)2021年10月15日上午,我院小学教育专业19级全体学生在德智楼9B405教室开展了本学年第一次读书交流会。向麟老师、邹太龙老师和21级小教班何翠梅同学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锻炼胆量与口头表达能力,促进师生、生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首先,符锦练同学分享了《未来的冲击》一书,她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分别解释了短暂性的讯息、新奇性的事物、多样化的选择的意思,她强调未来是无法预知的,我们能做的是适应它,只有适应社会的变革,才能在未来生活的更好。随后,农爱莹同学介绍了她阅读的书目《无言之美》,她通过图片对比向大家解释无言之美的含义并结合《谈动》说明了烦恼因何而生和解忧的办法,结合《谈静》鼓励大家在生活中感受静的乐趣。紧接着,王雪君同学结合洛克的《教育漫话》,从健康教育、道德教育、知识与技能教育这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强调在教育教学中教育者们要尊重孩子的天性,将先天条件与后天教育相结合。最后,黄雅琪同学分享了叶澜教授的《教师角色与教师发展新探》,她从教师德性论、教师审美论、教师发展论这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书中的内容,分别介绍了“生存型”教师、“享受型”教师、“发展型”教师的特点并从人类、学生、实践的角度提出了未来教师该有的风采。活动最后,各位评委做了详细点评,2019级小教班班主任邹太龙博士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给师生之间搭建了心灵交流的桥梁,在班级里掀起了一股读书的热潮。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