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停留页面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

我院师生赴民大附小观摩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15:24:56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熊桧荔、张前锐、康越、唐婕)2021年10月13日,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我院109名大三学生在邹太龙博士与李梦琪博士的带领下,观摩由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举办的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活动。据悉,此次参观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对《小学班队工作原理与实践》课程的认识,提高学生开展班队工作的实践能力。

1 教师教育学院学子们静待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之前,少先队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早早来到活动操场,准备入队仪式。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们以表演歌曲《生长吧》的形式,展现了他们朝气蓬勃的时代精神;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承载了少先队员们赓续红色血脉的壮志决心;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诗朗诵中表达了少先队员们传承革命文化胸中之意。随后,大队辅导员带领新队员们在队旗下授予红领巾、庄严宣誓、呼号。紧接着,州少工委主任、团州委副书记郜平川宣读表扬名单,我院邹太龙博士与李梦琪博士为获得全州三星章个人和三星章集体代表颁奖。最后,在悠扬的退旗曲中,结束了本次参观学习。

2 特色实践:红色文艺节目

3 我院2019级小教本科班班主任邹太龙博士为少先队员佩戴三星章

4 我院2021级小教本科班班主任李梦琪博士为少先队员佩戴三星章

借此契机,参观民大附小举办的“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恩施州‘红领巾奖章’颁奖仪式”,使我院学子充分领悟到:孩子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是民族的未来,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文化、扣好人生路上第一颗扣子,应当从小抓起,尤其应当充分发挥少先队入队仪式教育作用。少先队入队仪式绝不是简单呼喊口号,爱国教育绝不等同于枯燥的说教批评,纪念建队活动更不应该是僵化了的活动,而是在孩子可接受的认知范围内有目的的、创设性的加以引导,既以丰富多元、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向尚处于懵懂阶段的孩子阐述革命历史与红色文化,又以真切实感、震人心魄的实际活动向似懂非懂阶段的孩子灌输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与世界观。同时,培养健康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培养适应国家发展建设的人才应从知、情、意、信、行多个维度、多个方面进行培育,逐步培养孩子对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与坚贞信仰。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我院学子对小学班队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深切感受到作为未来基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之重。通过组织师生参与民大附小少先队入队仪式,搭建了高校与中小学之间教育联系的桥梁,增进了互相了解,为今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奠基了良好的基础。

图5 观摩团合影留念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州教育考试院 湖北民族大学 未来学堂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718-8238334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 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