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党的领导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首发式暨作风建设座谈会举行

作者: 2022-06-20 16:46:27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6月15日,由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编印《党的领导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的首发式暨作风建设座谈会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军在讲话中指出,《摘编》对学校当前开展“整治‘推拖揉绕’ 锻造过硬作风”专项行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参考范本。他强调,全校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上要精准着力,切实整治“推拖揉绕”,在工作任务上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下课堂、下寝室、下食堂、下班级、下科室,采取讲座、会议、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基层情况,通过创新制度、突破难题、创造业绩促进高质量发展,达到师生满意的效果,做到有行、有感、有效。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在首发式上介绍了《摘编》的定位及编印的意义,他指出,思想建设内化于心,作风建设外化于行,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摘编》、带头悟思想、带头转作风,推动全校干部职工共同思考作风建设这个大题目,切实做好干事创业这篇大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介绍了《摘编》编纂过程,他表示,作风建设是党的生命线,进一步强化作风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义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要从认识的高度、学习的深度、落实的效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学习为先。纪委副书记曾祥华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党员干部要集体学,要结合实际干中学,要将党的领导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抓学习、抓落实。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洪雁强调,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解决问题,在行动上说明问题,在形式上抓住问题,在效果上展示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踏实工作、担当作为。

参与《摘要》编纂的马院团队成员分别发言。

在首发式后进行了作风建设座谈会,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郑敏、校团委副书记向驰、科研处副处长张恩代表“作风建设大家谈”专栏作者先后进行了体会发言。

学校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力主持会议。

据悉,学校将2022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为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聚焦整治“推拖揉绕”,根据学校《“整治‘推拖揉绕’锻造过硬作风”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编印了《党的领导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

记者:李杨文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