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22-05-23 15:29:04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5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进行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以“坚持党的领导 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人民日报》钟声系列文章。

党委副书记邓磊和党委常委田景福、刘志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磊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刘志军领学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

向前进在主持学习中强调在工作中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如何培养什么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聚焦为谁培养人,强化社会服务,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

记者:佘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