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22-05-01 09:30:03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主题,参学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湖北民族大学保密工作管理规定》,交流了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

党委副书记邓磊等同志围绕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志军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

向前进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务必保持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战略指引。湖北民族大学作为一所民族高校,必须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全校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向前进强调,务必担当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管党治校、加快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求实效,主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向前进强调,务必落实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巡视整改清零销号。抓好巡视整改,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整改合力,推动全校上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各位校领导要牵起头、负起责,对照整改方案,逐一研究问题、逐一督办整改、逐一清零销号;办公室和纪委要统筹调度、跟踪督办,推动责任落实、整改务实、结果真实。

记者:吴璇